•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電信工程人員報備後可拿到什麼?
請問報備電信工程人員後是否可得到證書?如果不能拿到證書,那報備的用意何在?以及是否可建請公會讓它就地合法?否則加入公會就沒有什麼意義嘛!
困擾人 E-mail 回應於: 2007-10-31 18:39
  做電信不用證照被人吃死死!所以大家要支持公會為我們爭取真正屬於我們的權益!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32
  有關電信工程人員報備
有關「高級電信工程人員及電信工程人員資格取得與管理辦法」中報備之方式乙節,謝謝fan先生協助說明,案內有關報備人員資格部份,誠如fan先生所說這項報備原先是針對中華電信員工而設的,但因現行電信法修訂通過後之需要,經本會與NCC承辦科長鄭科長協調後,已獲同意,其中高級電信工程人員部份因係以從事第一二類電信之工程人員為核發對象,所以我們一般電信工程公司不適合也不予核發,所以才會請會員申請「電信工程人員」這項就可以了,這是與NCC協調過的,會員可以放心去申請核備。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31
  有關電信工程人員報備問題
依據新修訂通過之電信法第43條規定:「從事第一項電信設備相關工程之業者,應置符合規定資格之電信工程人員。」,本案立法精神係在要求未來電信業者應聘用具證照之電信工程人員,但現行勞委會所辦之技能檢定與本行業有關者,計有:通信技術士、通信線路技術士及網路丙級技術士等三項,惟因種種因素,不是還沒正式辦理檢定(通信技術士);就是才剛剛推行,檢定通過人數有限(電信線路技術士及網路丙級技術士)。所以經與NCC承辦單位溝通後,才發現前頒之「高級電信工程人員及電信工程人員資格取得與管理辦法」乙種,可暫予取代,所以才會通知會員前往報備,本項辦法在民國91年以前辦理者是有發一張卡片式的證照,但因非經國家考試通過後取得,致考試院及勞委會均不予承認(但在電信業界如中華電信等均還是被承認),所以後來才改為採報備制但不發予證明或證照。至於是否可以就地合法,這還要由NCC來決定,現施行細則NCC還在寫,公會當會盡全力為會員爭取權益。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31
  有關電信工程人員報備 意見回應(二 )
最後提到其實從86年起公會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團,都一直在為電信有關合格證照向勞委會爭取,因為場地等因素,一直到前兩年慢慢經由公會教育訓練有人參加檢定考試.只是還有許多人認為不重要,參加人數有限,而通過檢定的證照數量才兩千多張.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讓大家明瞭公會是有在動作.
fan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30
  有關電信工程人員報備 意見回應(一 )
就我所了解,原頒佈「高級電信工程人員及電信工程人員資格取得與管理辦法」是採用學歷換證,後來因為行政機關認為非正式考試取得證照不能成為專業證照,所以後來電信總局修定改為只有第一類第二類電信業者可以提出報備(不核發證件)方式,因為電信業者依規定須有一定數量的高級電信工程人員及電信工程人員,來執行其電信業務.NCC後來今年公告是修正管理辦法中條文所列的主管機關,所以本會會員(非第一二類的電信業者)去報備,不知NCC北中南電監處會不會受理還是個問號?
但因為電信法新制,電信工程公司需聘用合格技術人員,在市場合格證照數量不足之下,是可以透過電信公會向NCC協調緩衝一至二年可以用電信工程人員資格証暫代,待其取得勞委會證照後再行變更長久以來從事電信工程的業者及員工沒有一張可以證明自己是技術合格的證照,連廚師,美容師,看護,水電, 瓦斯,空調,各行各業......,都因其專業程度參加勞委會舉辦之技能檢定,通過後還將其證照放大掛在營業處.
之前我也有換一張電信工程人員技術証,參加中華電信施工廠商招商登記,後來被退件,還是要用勞委會檢定考試過的證照,或通過中華電信本身舉辦之測驗證明,中華電信才承認.所以別寄望換證,還是趕快報名參加檢定考試.從另一方式考量,叫公會去爭取換證就地合法,撇開行政機關認定,取得方式是簡單,但是任何人都可以換證(水電,電機技師,....)
請問真正從事電信工程人員還有什麼工作可做,這樣對我們哪有保障?像92年以後大樓自備配線中華電信不用檢驗後,各地會員不是很高興,因為辦理電信完工手續方便了,做水電知道了,他們自己做,因為又不用證照,找個懂一點的工人就施工了,請問全省電信會員,還有工作機會嗎?其他工程(水電空調消防電梯)需要證照,誰會敢去參一腳,就因為做電信不用證照被人吃死死!所以大家要支持公會為我們爭取真正屬於我們的權益!
共 5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電信工程人員報備後可拿到什麼?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