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特別提醒,11/1起規費調整開始執行,本週六(10/30)前送件仍適用舊規費。【依照規費法,根據物價調整規定,審查審驗每一項調高5%】
各位會員大家好:【奉 建築物審查審驗委員會 張進發主委 指示說明】

10/26 PM2:00在公會會議室與電機技師公會針對18-6表及本公會會員對審驗反應事項的溝通座談會。

1. 電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由 江長樹理事長率領其執行長、常務理監事及南北四區的審驗技師共九人與會。

2. 本會亦由 陳銘宏理事長率召集人、總幹事及本委員會各區成員與會。

3. 會中有邀請NCC陳技正列席。

4. 會議至PM5:10結束,獲下列數點共識:

A、 針對完工送審驗表格部份,分為99/7/1前審查過之案件,審驗時新、舊表格均可適用;99/7/1後審查過之案件,就得以新表格送審驗。

B、 無論新舊表格,技師均可簽章,收費標準技師公會內部尚在討論中,目前由各案自行與簽章技師洽商,若有過份或刁難時,可直接反應給技師公會。

C、 預訂在明年(100年)中於北中南NCC監理處,由NCC主辦本公會及技師公會協辦,共辦六場建築物電信設備審查審驗標準說明會,全程免費,由本會負責廣邀相關同業出席。

D、 99/11/1起技師公會全省各責任區電信審驗處,可接受跨區送審之鄰近電信審驗,讓承攬人多了送審選擇。

E、 即日起,技師公會提供承攬人對各責任區電信審驗處的「服務意見調查表」(技師公會保證保密且不會秋後算帳),不論服務優良或不良,歡迎填寫。NCC陳技正也可受理直接反應給他的案件。

F、 新竹地區原來反應的問題,其關係人已接受改進意見,目前由技師公會“留校查看”中。

G、 台中地區反應完工審驗附照片問題(原台中要求也要技師蓋章,本會認為是輔佐證明,僅蓋承攬人即可不用蓋技師章),技師公會亦統一其審驗技師之共識,未來應不會有類似狀況發生。

H、 NCC陳技正特別提醒,11/1起規費調整開始執行,本週六(10/30)前送件仍適用舊規費。【依據政府規費法,根據物價調整規定每一項調高5%,例如:窄頻A類審查一件200元,調高至210元】、【即日起電信審查審驗有分:窄頻、寬頻、光纖到府 三種等級】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10-11-04 17:4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的規費收費基準已於99年10月28日公告,並自99年11月1日起生效,本會已置放於本網站「下載專區」及今(4)日之「產業新知」中,歡迎大家前去查閱。另有關楊小姐所提到表18-6之填寫方式乙節,本會已請審查審驗委員會張主委整理中,近期會將各表之填寫方式作成範例,置放於網站「下載專區」供會員參考!
楊彩雯 E-mail 回應於: 2010-11-04 13:45
  請問:1.是否有18-6竣工檢查報告的範例,不然也不知道要如何填寫(針對報告的地方)

,建築師更不知道了,請教審驗處的收件人員他們也不曉得,可否請公會告知該如何填寫才對?

2.針對審驗規費調漲的部份,可否有確定的數字出來,因為要請業主去繳費,不知道正確金額也無法告知?

麻煩了!!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10-10-29 17:15
  謝謝范理事的整理與說明,相關會談內容本會將會持續與技師公會連繫,以確保會員在辦理審圖或審驗時都能順利完成。
在此也順便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全國聯合會於日前將有關檢測及審驗相關疑義部份,致函請NCC陳技正指導,並獲回復確認,摘錄其主要內容如下:
1.新表18-1審查費類別:□ A1 □ B1 □ C1 □ D1 □ E1 □ A2 □ B2 □ C2 □ D2 □ E2□ A3 □ B3 □ C3 □ D3 □ E3,該類別係配合新修訂之建築物電信設備及其空間規費收費標準修正,於該收費標準未發布前,須按現行規定收費,其審查類別,則依實際對應之類別勾選。新收費標準將自99年11月1日起施行。(有稍微提高)
2.99年7月1日始審查之案件皆用99年9月23日下達之新表;99年7月1日前審查之案件延用舊表或選擇適用9月23日下達之書表,選擇新書表者,其舊表18-1建築物屋內外電信設備洽辦/審圖/檢測/審驗申請表之五、檢測:(建築師或專業技師檢測及填寫)可免填寫,但須檢附表18-6建築物電信設備竣工檢查報告。
3.新表18-1建築物屋內外電信設備洽辦/審查/審驗申請表無建築師或專業技師檢測,但建築物電信設備設置完成後申請審驗時,須檢具建築師或專業技師出具之表18-6建築物電信設備竣工檢查報告。
共 3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特別提醒,11/1起規費調整開始執行,本週六(10/30)前送件仍適用舊規費。【依照規費法,根據物價調整規定,審查審驗每一項調高5%】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