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NCC的光纖審定證明
NCC的光纖審定證明根本不是在審驗處申請,害我在審驗處被白眼~~

公會給會員的資訊是不是應該明確一點,審驗處的人就已經夠晚娘了,我還去問這種笨問題,真是xxx
范崇信 回應於: 2011-08-09 20:34
  這位電信公會會員您好,很高興您上公會網站來表達您所遇到困難,您敘述問題已解決說明如下:
公會站在服務會員之立場,只要是「審查審驗」最新訊息,經確認會盡快告知會員,以免會員遇到案件要送件時,卻不知從何處理?
電信公會給會員的資訊是明確的!NCC的光纖「審定證明」,確實是由審驗處辦理,只要該案件經由技師公會之審驗處審驗合格,提出申請「審定證明」,再繳交五百元(有收據),就會核發!為了此事我特地向技師公會詢問了審驗中心:「NCC於99年11月1日新頒規費收費標準已有「審定證明」收費項目,為何某審驗處拒絕受理?」而且明明NCC所頒之作業流程中(如最後說明連結)收取「審定證明」之費用是由審驗機構處理,為甚麼回絕我們電信公會會員!且態度都不好! 應該自己先求證後再說明才是服務!
100/8/9 上午09:00看到您留言, 10:00馬上與技師公會執行長 孫誠二 聯繫說明!
100/8/9 12:32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電信設備審驗中心 執行長 孫誠二
馬上求證後回信說明並趕忙道歉,並請我代表他向我們會員致歉:(來訊內容,轉敘如下)
『謝謝您的告知,確實是我們主任技師的疏忽,未告知其工作人員,造成貴會會員的困擾,真抱歉!』『技師公會已推了半年,各審驗處主任技師也收到審驗中心所製作的審定證明樣本,並有簽收回條回給審驗中心。在統一作業全省北、中、南三次的宣導會也都說明過了,為何還有審驗處的人員不明白:「審驗通過的案件都可申請核發審定證明。」各審驗處一通電話告知審驗中心,只要提供案號及建物名稱即可,由審驗中心負責後續的繳費、製作及核發的工作。』

之前在桃竹苗地區的電信會員也有反應,他有案件要佈放光纖(FTTH)而送審驗,送到桃園審驗處,被回絕沒受理!必須跑其他區域看看請其他審驗處受理,為這事情我也向技師公會反應查證,他們說應該都要受理了!

今年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江常樹理事長非常重視與我們電信工程公會交流,也常和本會陳銘宏理事長、謝聖言監事會召集人、張進發常務理事,一起溝通審查審驗與協商會員之間的權益。技師公會江理事長、孫執行長有認真將訊息告知各審驗處主任技師,有部分卻未告知工作人員,所以審驗處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甚至鎖性來個太極拳(推來推去),殊不知本會會員是如何著急著要證明,這一點孫執行長一再跟我說:他會再認真來執行!

以上處理說明希望您能了解,別誤會我們公會喔! 謝謝您的來訊交流
我希望您如果還有遇到其它問題,能繼續向公會來說明。因為有常常聽到會員遇到問題,不直接反映給公會,卻透過其他方式經於轉述口耳相傳而來到公會,可是公會要向會員解釋、或是幫忙解決、或是中間轉述者不瞭解又解釋錯誤而無解了!

不用擔心可能會遭到對方算帳,您就用此匿名方式,反正案件有數量,是查不出來,或是事後告訴公會也行!但是希望是正確訊息,交給電信公會處理,沒關係兩公會好好協商!

您請連結http://www.elecpe.org.tw/ 點選下列流程圖 有明確說明
三、 電信設備洽辦/審查/審驗作業流程圖-99.09.16( 審查流程表 )


共 1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NCC的光纖審定證明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