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請問遇到電信檢驗問題如何解決? 很苦惱
新建築物要電信檢驗,是95.9.1以後新案,在準備送驗資料時,申請書等表格要請原設計電機技師(在台中)蓋章,他卻獅子大開口,一戶三樓透天建物而已,如果台中市要收五千,外縣市要收一萬,真是搶人, 我一件施工材料才四千多,他賺的比我還多懇請公會是否有人可以解決我遇到的這個問題,拜託了!!!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10
  有解決方式
陳先生你所說是新建築物要報完工電信檢驗,所送表格中18-1表第五欄,18-2表檢測欄要由技師蓋章部分.根據我和NCC的認知,(確定)檢測欄蓋章並不一定需要原設計技師蓋章,可以由其他技師或建築師蓋章,所以那位電機技師要求太過分你可以請這件建築物設計的建築師在檢測欄蓋章(或另請其他電機技師蓋章)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大家如還有問題希望反應來公會,公會再彙整為各位會員來反應解決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09
  請大家協助蒐集這些不合理收費的事實反映給公會俾彙整後向NCC檢舉(續) 回應內容:
但自辦理「建築物屋內電信設備圖說審查及完工審驗」這項工作後,本會已陸續接獲會員反映,此舉非但沒有便民,反而是程序更加繁複、浪費更多時間。
但是還好這僅在試行階段(NCC說本項法令試行一年,一年後再檢討利弊得失並做參考修改),為了大家未來工作的方便,本會特別拜託大家,在試行的這一年裡,共同收集他們不適任的相關資料及證據,如:送件時是否遭遇不順?設計圖面上是否有不合理要求?或審圖時設計錯誤設卻沒發覺;或另收取規費以外之額外費用等等,把這此資料統統提供給公會彙整,屆時再由公會聯合相關單位向國家傳播委員會要求檢討、改進。
像陳先生您現所遭遇到的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可否請您將本案的詳細資料,如建地地址、建號、該技師事務所名稱及技師大名等等,傳真來公會,我們會做一個彙整及存檔,並俟今年NCC召開檢討會時再一併反映,謝謝您的來信,順頌商祺!
台灣區電信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7-10-16 14:09
  請大家協助蒐集這些不合理收費的事實反映給公會俾彙整後向NCC檢舉
本案緣係在中華電信未民營化之前,所有新建築物屋內之電信設備線路圖說,都是由中華電信審驗蓋章後就可以施工,但在中華電信民營化及開放另三家固網公司加入競爭之後,為避免遭人有「球員兼裁判」之譏,而且考量現代電信資訊化設備進步快速,尤其對寬頻網路之建構要求更趨嚴謹,為使用戶建築物屋內電信設備及相關設置空間之設計及施工符合相關技術規範,並達與市內網路連接之實務要求,交通部電信總局(現在已更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特於92年間修訂電信法相關條文,規定爾後之新建築物其電信設備及相關設置空間設計均須於開工前將設計圖說,報請官方委託授權之機構辦理審查工作,完工後再報請同一單位實施審驗。
本案經近二年的討論,雖引發很大的討論與爭議,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基於法律已訂定就必須執行之理由下,現由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獲得授權擔任第一個審查審驗機構,並于民國95年7月20日公告後自95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
共 3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請問遇到電信檢驗問題如何解決? 很苦惱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