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公會意見交流 為會員提供好多--報考證照訊息,報考資格!(你第一次進來看,建議每一則都閱覽)
我第一次進來看,才知道公會網站,這麼多豐富文件,提供會員許多不知道的訊息,看到熱心人士貼出他們所收集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我原本要知道想報考 通信電信線路乙級技術士 其報考資格,因為還沒買簡章,沒想到公會網站好早就有了!!



我複製再貼上,讓後面看的會員一目瞭然!!



技能檢定職類分為甲、乙、丙三級,

目前17200網路架設只有丙級、

15600通信技術(電信線路) 有乙級 , 丙級。



參加乙、丙級所需要資格為何?



☆ 要參加丙級檢定考試:

年滿十五歲或國民中學畢業者,得參加丙級或單一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 要參加乙級檢定考試:

★ 只要具備下列條件之ㄧ者,就可以參加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參加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一、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後,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者。

二、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且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在校最高年級者。

三、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之五年制專科三年級以上在校學生、二年制及三年制專科、技術學院或大學之在校學生。

四、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後,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五、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後,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者。

六、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三千二百小時以上者。

七、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以上,且高級中等學校畢業者。

八、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一年以上,且高級中等學校畢業者。

九、接受相關職類技術生訓練二年後,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者。

十、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後,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者。

十一、大專校院以上相關科系畢業或在校最高年級者。

十二、大專校院以上非相關科系畢業,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十三、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六年以上者。

前項相關職類職業訓練及技術生訓練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並以在職業訓練機構或政府委辦單位參訓者為限。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9-02-20 11:14
  本會為服務會員,並協助會員儘速取得「網路架設丙級技術士」證照,本年度將與各地區的職訓中心及學校單位合作,辦理「專案檢定班」【也就是原地訓練;訓後原地考照,通過後當日發給證照】(通信技術(電信線路)因屬新檢定職類;勞委會尚未同意辦理專案檢定班),北區已確定與退輔會桃園職訓中心合作於四月中下旬辦理三個班次(很抱歉已額滿了)(下半年度將會再開二至三班,歡迎搶先預約喔!),中、南部則刻正與建國科大及正修大學洽談中。另外,本會教育訓練委員會也計畫辦理另一個職類~「通信技術(電信線路)丙級」術科考前訓練班,即在報考勞委會本年度電信線路丙級技術士檢定人員;於學科測驗通過後,本會再辦理術科考前實作訓練,以增加取得證照之機會,但為了確定能否達到開班人數,本會教育訓練委員會已製作了二份問卷調查表,將分別以傳真及信件寄發等二種方式寄發給全體會員,近日即可收到,請大家收到後踴躍回傳喔!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9-02-18 08:48
  感謝支持!公會是大家的 !您們的支持就是公會成長的動力!當然更要感謝本會教育訓練委員會、楊秉龍理事、范崇信理事的協助與無悔的付出。
共 2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公會意見交流 為會員提供好多--報考證照訊息,報考資格!(你第一次進來看,建議每一則都閱覽)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