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所簡介
  • 最新消息
  • 教育訓練
  • 會員專區
  • 產品搜尋
  • 共同天線
  • 招標訊息
  • 意見交流
  • 活動剪影
  • 下載專區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電信線路乙級學科考試感言(給以後要考試的學員)
我是本次98年第二梯次電信線路乙級試辦班的班主任楊秉龍,也是本屆教育訓練委員會副主委,學科四天一期的上課我都有參與,也有報名本梯次的乙級考試,分數差強人意約76分左右,本乙級試辦班參訓人數為66人,學科分二班,術科分三班教學;經這二天向參訓學員調查,包括授課老師的教學方法及態度,講義的命中率等,整理出二點建議給以後要參加訓練的學員參考:



1、公會聘請的老師都有豐富的學經歷背景,教學方式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只要不是從頭念到尾,一點解釋或說明都沒有,一問三不知,就無所謂好壞,學員心態也要做一些調整,那就是學員需配合老師的教學方式,而不是老師配合學員的教學方式,畢竟有那麼多學員參訓,不可能完全符合大家的方式。

2、公會所準備的講義命中率問題,首先要知道丙級才有題庫,乙級是更高一點的考試,是沒有題庫的,換句話說就是只要和電信相關的規範、符號、常識、工法、勞安衛生等,均有可能是出題的範圍;如果想參加乙級訓練的學員,還是把它用考丙級的態度和方式來處理,而不自己整理閱讀,那我會建議他就不要浪費金錢和時間來參加考試,所謂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就是這個道理。



本次試辦班的學科考試,經這幾天的詢問,預計通過率應有80%以上,有幾位學員更高達90分以上;不通過的學員也不要氣餒,希望再接再厲,9/12-9/17還有一次報名考試的機會,確實的學科通過人數於8月中旬放榜後另行說明,最後祝有參加考試的學員順利通過拿到證照。
會員 回應於: 2009-07-31 16:44
  這是公會第一次舉辦"乙級",大家都沒經驗,真的辛苦楊秉龍理事,自己試著規劃課程,聯繫場地學校,就我所知--耗去好多自己時間及電話費,沒補助 假日還去督導上課次序,安排便當,考完還關心通知看題目解答 這樣將會員的事當自己的事  所以感謝第三區主委及楊理事此次的佛心 真是"感心"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E-mail 回應於: 2009-07-29 09:42
  非常感謝楊理事無怨無悔的付出,套句現流行的一句話語--實在啾感心吔!

昨日確有某參加本次試辦班學員來電,對老師上課方式及重點提示有提出些許個人意見與看法,但誠如楊理事所說,學科部份僅能是一個重點提示,而且已在沒有題庫下;儘力將範圍限縮了,其餘還是要靠個人用功了(說實在的也苦了這些參訓人員 ,上了一定年紀;又要工作下,還能有近80%以上的過關率,實在另人敬佩!),但是本次訓練重點還是著重在術科實作訓練,試想,如果沒有參加這個試辦班,大多數學員也對光纖熔接之操作不熟悉下,個人要去那裡找熔接機等相關機具及邀請老師親臨指導訓練呢?如果本梯次學科沒過,本年度第三梯次還有一次機會,重新報名參加學科測試才一百多塊,加油吧!
共 2 筆,頁數:1 
  我要回應: 電信線路乙級學科考試感言(給以後要考試的學員)
* 您的大名
電子郵件
* 表情符號           
          
      
* 回應內容
* 驗 證 碼 請填入本驗證碼: